close



 

       這場戲,主角只有兩個-做決定小姐和安靜小丑。

 



 

        做決定小姐想教小丑變魔術,而背對背的小丑卻選擇了有麥當勞標誌的袋子,雖然小丑耳朵裡聽著做決定小姐一一講解步驟,他們心、眼、手卻被更大的誘惑給迷住了,當做決定小姐從手裡拉出變色手帕時,小丑只剩下香蕉皮……

 



 

       一只箱子上寫了「偷竊」「打架」「作弊」「說謊」,即便一再的叮嚀、再三的告誡,小丑和那群頑皮的孩子仍決定嘗試,最後的結果當然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箱子裡裝有炸彈,小丑不斷的闖禍,也傷了自己。

 



 

       這是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的義工們的精彩演出,而是演小丑的那位演員不是別人,正是伯華老師的兒子,從小四開始接觸戲劇至今,一下戲便可感受到他的靦腆害羞。欣賞這齣戲前,我們也正好討論到「孩子是否可以自己做決定?」這個議題,戲裡的那只箱子的象徵表現手法不曉得孩子看懂了沒?有些事情可以嘗試錯誤,有些絕對不能-「生命」「傷害別人」「傷害自己」,這是一個小二生能懂的東西。

 



 

        其餘只待自己慢慢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