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你在何方



作詞:毛文波    作曲:司徒容
編曲:陳進興    演唱:小金銘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那 吹得楓葉亂飄蕩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你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那黃泉難歸 我們仍在癡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 等著你 等著你 等你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你
恨不能夠 時光倒移
 


        初聽到這首歌-小女孩的純稚嗓音,淡淡的憂傷透露著深深的思念,後來看到歌詞,才知道這是一首想念母親的歌曲。




        今年的母親節,教了孩子兩首關於母親的歌曲。一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有趣的歌詞符合孩子的心境;另一首就是「母親 你在何方」,活潑好動的小毛頭們聽到悠悠的前奏響起,便自動地靜了下來……「唱歌要有感情。」他們彼此提醒對方,尤其當美秋老師和玉梅老師站在他們面前時。




  


        這首歌很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