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三年級孩子拉了個金髮碧眼的大女孩過來給我認識,我一定忘了這節課。

 



 

       匆匆忙忙走進三年級教室(旁聽學習),其實伯華老師故事已經快講完了。故事是在說太巴塱部落裡,一位退休的周廣輝老師白髮蒼蒼之時,驚覺到文化保存之重要。於是他一頭摘入,花了二十多年的光陰歲月蒐集阿美族古文物及訪談耆老做紀錄,捐出自己的住家倉庫成立文史工作室,為後代子孫保留了珍貴的族產。

 



 

      伯華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好感動「白髮是老年人的榮耀」,白髮代表了人生歷練和智慧灑脫,世事瞬息萬變,時代洪流中,我們可能迷失了自己,尤其是人數少的原住民族,唯有保住自己的根,小樹能得以成長茁壯。

 



 

      伯華老師說完故事後,請孩子們將故事用四格圖文式記錄下來並口語分享,孩子小可以慢慢練。

 



 

      16個孩子;16種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