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

 

收信平安!

 

 本學期因政蒲主任引薦,啄木鳥協會的故事媽媽們到學校來幫中高年級的孩子上閱讀課, 柏華 老師上回帶著一個外國大女孩給高年級的孩子上上課,孩子們反應良好,於是今天再請Katie老師給全校的孩子談談學語言這件事及夢想。

 

  Katie老師只有十九歲,選擇暫時離開故鄉,擔任國際志工,獨自一人勇闖天涯,這一站她到了花蓮的西林國小,她不太會中文,卻努力學各種語言,除了把語言當作學習探索、與人聯繫的工具外,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幫助別人,她也曾到過印尼,遇到一個需要幫忙的小男孩,卻因語言不通而愛莫能助,現在的她努力學印尼語,希望有一天能夠再回到印尼再遇到這個小男孩當我聽到此心裡無比的感動,是啊!我一直期許自己也告訴孩子多學幾種語言,看到外國人不會害怕,將來讀原文書比較輕鬆竟然忘了助人這個溫暖單純的理由-試想,走在異國街頭,一句溫暖的你聽得懂的問候,讓你不再感到孤單;用母語和長輩老人家閒話家常,那種心意相通的感覺油然而生,年齡不再是距離。

 

  Katie老師談了好多關於夢想的事情,目前的她選修護理相關課程,希望能當護士,到需要幫助的世界角落去幫助更多的孩子。『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夢想是動力的來源,我深信著;為孩子們營造夢想也是為人師者很重要的工作。孩子小,一個人築夢很孤單,若可以讓他們三或五個志趣相投的好友一起築夢、追夢,夢想絕非空想,一定要時常提醒孩子們努力去實踐。之前教過三個一年級的小男生(他們也是原住民),他們自詡為三劍客,一起寫功課、一起嬉戲,其中一位特別喜歡在嘲笑別人之後趕快敎會另外兩位,彼此之間相互激勵,只因為他們不喜歡被女生贏過,他們甚至用積木推疊了多倫多大學建築他們希望有一天能出國到加拿大看一看這所謂的百大名校幾年後他們雖忘的一乾二淨,我卻清楚記得這個曾經有過的小小夢想。

 

        親愛的家長,您是否問過您的寶貝們他們將來想做什麼?當他們一年級時,我問過一次,今天我又問了一次-廚師、兆豐農場的老闆、醫生我不曉得這些夢想將來是否能實現,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陪著他守護著這個小小的夢想,或許夢想會變,但追夢的心及腳步永不停歇。信末

 

祝福各位!

 

 

 

       這是我寫給家長的一封信,期盼家長能很認真的聽聽孩子的夢-最純真的夢。其實週三那天,Katie老師用全英文分享,全靠 柏華 老師擔任翻譯,熱情真誠如她總能用最適切的言語來傳達,尤其在最後分享的Toms Shoes買一(雙鞋)送一(雙鞋給需要鞋穿的孩子)的故事裡,我們感受到了慷慨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