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他們剛升上一年級,當新生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卻非常調皮……搗蛋,就等老師的眼神飄走得那一刻,哪怕只有一秒鐘,他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短暫時刻-大家來Happy



    打掃的時候,撿起樹枝,你一枝、我一枝,兩個決戰的劍士就出場了;經過樹底下,抬頭望,屈膝往上一跳,雙手搆著樹枝,自以為是泰山便盪了起來;早上晨讀之後鐘聲響,你會聽到隨著音樂唱和著「打掃打掃  打掃……」, 第四節結束的鐘聲響起聽到的變成「吃飯  吃飯  吃飯……」;放學回家,小媗向右走要去幼兒園接妹妹,而小均向左走說他要到三年級「接哥哥」;菜市場大嬸阿瑄說:「老師,我是1+2號啊!不信,你看!」她跑到書櫃旁指出「12」給我看;生活課中趁著小空檔,平長老領著大夥兒:「一二三唱~永遠不回頭」……真是一刻不得閒!



    雖說如此,聒噪嗨翻天也有安靜下來的時刻-聽故事的時候、欣賞影片的時候,還有畫圖的時候。第一次發現有人不僅在課本上塗鴉,連作業簿也不放過,可見小軒真得很喜歡畫圖。自從上課作息調整到八點以後,感覺上步調可以從容些,而娟伶老師又將他們教得很好,寫字不需我擔心,有很多零散時間給孩子們畫圖。



    我讓他們在小白板上作畫,純粹只有黑色的線條隨他愛到哪兒就到哪兒,我讓他們畫最愛吃的水果、最喜歡的動物,並請他們上台分享。孩子畫畫時,是邊講邊畫的,是有故事的,可是當他上台時,他忘了剛剛說過什麼,而沒有經過訓練, 三兩 句話就結束了,不過他們的豐富畫面及流暢的線條卻令我驚艷,而那種不需要考慮太多便下筆的直接讓我歡喜,好幾年了,不曾看過這麼愛畫畫的班級。



    如果人生是一張大的畫布,我想這群可愛又調皮的孩子鐵定可以揮灑出他想要的樣子。



 




姿君    翊翎    婷媗    念慈



皓軒    天宇    柏禕    承宥



怡瑄    若雅    美珍    韶萱



語杰    彥均    庭偉    振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