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嫂說,他們以前養的黑肚綿羊是不讓人家摸的,可是我們學校的黑肚只顧著吃草,任由人家逗弄。





    牠可是出生一週就來到西林,其恩和姜媽媽就像母親一樣用奶瓶餵奶給牠喝,姜媽都暱稱牠為「妹ㄟ」,有時候都搞不清楚她是在喊人「阿妹」還是在叫羊 「妹ㄟ」。以前其恩到哪兒,香蕉(黑肚的小名)就到哪兒,暑假其恩退伍離開了,而香蕉也長大了。現在,牠可以自由自在的慢步於校園中,滿地的青草任由牠享用,不過只要姜媽出現,牠馬上衝過來;摩托車聲響,牠也隨著遠離的聲音追出校園,為了安全,姜媽只好掉頭騎回,將香蕉關起來才能離得開,香蕉早已把姜媽當成自己的媽媽了。





    香蕉已成為西林大家庭的一份子,對於孩子們的吵,牠不覺得刺耳;牠也不怕被足球K到,總是很淡定的,很有閒情雅致的在那裏啃食青草,牠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