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阿姐阿妹說故事20140306阿妹說故事 (1)20140306阿妹說故事 (2)20140508禹辰阿妹說故事 (3)20140508禹辰阿妹說故事 (4)20140529阿姐說故事20140529阿姐說故事 (1)20140529阿姐說故事 (2)  

        這對姐妹花真的長大囉!說起故事來一點兒也不含糊,專業的很!

        包含從故事文本選擇、問題討論、相關小遊戲到記點獎勵一套完整的活動,可說是有備而來。有時候還會教小學弟妹查字典、算數學……幾乎什麼都教啦!四年級的孩子才比二年級的孩子多兩歲,且二年級意見多,調皮搗蛋也不少,他們卻可以老師不在場時,成功掌控秩序,不讓場面失控,仔細觀察,原來他們也懂得軟硬兼施,略施小惠的絕招。像表現好就集點換小獎品;帶點小遊戲~傳電或蘿蔔蹲;對活動造成干擾的則站在後面反省…….,久了自然服服貼貼。

       當他們在講故事時,我在一旁裝作很認真的批改作業,深怕給她們壓力,其實我的耳朵可仔細的聽呢!他們說的故事內容雖然簡單,卻十分有魅力,充分的自信顯現在神態和聲音裡,眼神會適時的掃射過台下的每一個人,尤其是需要關愛的;說話速度不疾不徐,音量大小恰到好處,順暢如行雲流水,一切那麼自然。

       四年級的孩子每週二和週四都會到低年級和幼兒園說故事,而每每玉老師都會和孩子們粉想每次說完故事的優缺點及討論可能的改善方式,孩子就在一次次的實作及省思中成長。

       他們喜歡說故事,我們只需提供讓他們展演的一個小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