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2漢妮卡特的帽子~小田哥哥說故事20140522漢妮卡特的帽子 (1)20140522漢妮卡特的帽子 (2)20140522漢妮卡特的帽子 (3)20140522漢妮卡特的帽子 (4)  

 

 

        小田平時雙眼老睜不開,就像加菲貓似的;說故事時,加菲貓還是出現了。

       不過生動的語調、豐富的肢體讓孩子眼睛為之一亮,紛紛豎起耳朵認真聽,愛極了!生怕錯過任何一個情節。小田本來就很會說故事,自從上台北參嘉說故事研習,聽了來自全國的說故事高手用不同的方式闡述故事後,回到西林,蠢蠢欲動,想試試一人分飾多角來演故事。

       他先到五年級牛刀小試~漢妮卡特的帽子,想為低年級準備另外一個故事,我建議他不妨用同一個故事分別到低中高年級說說看,觀察不同年段的孩子對同一個故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反應,而後做個調整。

       這天下午,他來了,一出場,孩子便期待著……”漢妮卡特的帽子當他在黑板上書寫完這七個字,孩子們便開始思考,預測故事可能帶來的情節發展。在不斷的對話中,漢妮卡特獨特的性格愈顯鮮明~帽子是一種堅持,不顧眾人的觀感,他活出了自己,從最先的被嘲笑最後贏得大家的另眼相待……這是一個好故事。

       小田說完故事,分享也和孩子討論一些想法,我請孩子們給予回饋,事著也用一人分飾兩角的方式演故事,現學現賣。幾個孩子馬上舉手,腦海裡早已設定好對象及事件,大膽上台就說了。天宇的媽媽兒子的吃不吃飯爭論;彥均的你是誰?兩個我,很特別的題材;皓軒的醉死鬼尿到冰箱裡……

       我很訝異孩子在這麼短的時間之見就有如此精彩的極短篇,潛力無限,不容小看,感謝小田哥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