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2君君的超級計畫20140422保羅的超級計畫 (1)  

        乃馨老師一個月會有兩個週三來給低年級的孩子們念念有繪本故事書。

        這次介紹了一本格林出版的保羅的超級計畫,很熟的書名和封面,但從來不曉得裡頭究竟在講什麼故事。

        為因應父母離婚,保羅想了一個超級計畫~製作一個自己的分身,一個待在爸爸這兒;一個跟著媽媽……這樣就好啦!聽到這兒,就想到君君,希望他能從保羅的超級計畫裡獲得信心和能量,在面對現實的不確定感時。

       結果,隔天一大早,他笑嘻嘻的告訴我他的夢~我夢見我也有一個分身,真得自己跟著媽媽;假的跟爸爸喔!”大人的世界,孩子難懂、也無法掌控,但自己的心卻是可以選擇要往哪裡去的。

       感謝乃馨老師說好聽的故事;感謝郝廣才先生出版這麼有意義的書~一本好書讓一個孩子展開笑靨、充滿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