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玉梅一直有個想法~讓孩子說故事給別人聽。

        事情一多,這個想法便擱在一旁,直到參加大腦研習,聽到講師一再強調讓學齡前的幼兒聽故事的重要性,除提供大量語彙刺激,也深深影響又兒未來的口語表達能力的發展。於是馬上找小玉梅、幼兒園慈恩主任、婉婷討論試辦為你說故事活動。

        週二、週四由四年級孩子兵分三路人馬,兩兩一組分別到一、二年級說故事,其餘的同學則到幼兒園進行小組說故事,週三則由二年級孩子到幼兒園一對一個別說故事,難免有調皮搗蛋、坐不住的小小孩則由我負責。說故事的材料由孩子自己根據對象挑選適合的文本,幼兒園及一年級以繪本為主;二年級進階到文字書分享,玉梅老師求好心切,每每活動結束會和孩子進行省思、討論及回饋~說故事的過程中遭遇最大的挫折是什麼?要給獎勵嗎?須安排遊戲活動嗎?......後來,我們決定不要給物質上的獎勵品,遊戲只是點綴,說故事才是重點。

        一回生、二回熟,熟能生巧,多說幾次就自然而然抓得到那種味道。現在,連六年級也要加入說故事的行列了,真是太棒了。

        今天,除了馮小妹、宋小妹、鍾小妹外,我的聽眾又多了一兩個,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宗小弟聆聽故事時的專注態度,平時完全不受控制、還時常口出穢言,如今看到我會很有禮貌的說聲密子老師好!”這是說故事的最大好處,這群小小幼兒未入小學,我們已慢慢建立了默契喔!

 

20131225為你說故事201312說故事~ (1)201312說故事 (10)201312說故事 (11)201312說故事 (12)201312說故事 (13)201312說故事 (14)201312說故事~ (2)201312說故事~ (3)201312說故事~ (4)201312說故事~ (5)201312說故事~ (6)201312說故事~ (7)201312說故事~ (8)201312說故事~ (9)201312說故事~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