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禎老師每週五下午開始幫一年級上兩節的英文課,想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老師,也期盼藉由多語言的環境刺激他們的思惟發展,細心的淑禎老師早在教室外牆布置了英文字母及單字還有簡單句子,我請學生利用空檔時間自行瀏覽。


       機會是給準備充分的人,學海無涯,把握住單純的童年時光,能學多少就盡量學吧!千萬不要等著老師教,即便是一年級的孩子,我也是這樣告訴他們。禹辰在回家作業中寫道:我愛寫字,不需要老師教我,我就會寫了。思敏的國語發音不太標準,母親在外地工作,放學回家後必須獨力完成作業,因為奶奶不識字,但是我看見也感動她的努力,一筆一畫將字寫的端端正正的。


       一天早上,一如往常,她一手拎著水桶一手拿著夾子認真的在搜尋垃圾,鈴聲未響,見她匆匆跑來,打開緊握的手心,興奮的問我:『老師,這是不是”B?』一個可能是從衣服或鞋子上脫落掉下來的小塑膠字母,對她而言是個了不起的大發現。我不知道她的英文字母到底學會了幾個,但我感受到她樂在學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