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的閱讀功課,我把國語日報週刊也納入。


最近中東地區展開如火如荼的茉莉花革命,我想讓孩子了解一下。先將報紙影印下來給孩子帶回家摘錄重點,從隔天的報告的得知,沒幾個真的讀懂的。


沒關係!我們就來一段段念、一段段解釋吧!茉莉花革命起始於北非突尼西亞這個國家,人民因不滿領導人獨裁統治及政府腐敗無能起而革命,透過街頭示威抗議表達民眾心聲及需求,期許改變現狀,最後他們還真的成功了,成為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場因人民起義而推翻現政權的革命。而茉莉花正是突尼西亞的國花,才成為茉莉花革命。拜資訊發達所賜,透過網路,反政府的示威浪潮在一個月內席捲整個北非和中東地區


我在地圖上指出突尼西亞的位置,利用網路搜尋,找出茉莉花照片給孩子們欣賞,播放茉莉花歌曲給他們聽一聽。


下課前,我問孩子們:對於茉莉花革命有懂了一點了嗎?他們點點頭,我曉得有些似懂非懂,沒關係!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