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災不可預測,災難頻傳,我們能在台灣好好的,感覺很幸福!


        這回日本因強震海嘯損傷慘重,孩子們從不斷播放的新聞中得知,知道歸知道,他們真的能感同身受嗎?小小的一顆懵懂的心能體會到遙遠的日本同胞所受到的苦難嗎?叢豪(馬遠 國小 老師)邀我一起發動愛心捐款,採自由樂捐的方式,希望能藉由影片藉由故事啟發孩子的善念,為了讓家長了解,叢豪也寫了一封給家長的信。



        第一天,小杰捐出兩百元,我嚇了一跳!急問他錢從哪裡來?他說,阿嬤說日本人很可憐,隨即從口袋裡掏出兩百元交給小杰。而班上另外一位小朋友說:『老師,我可以捐一塊嗎?』『當然可以囉!』 即使沒有捐錢也沒關係,我們誠心為災民禱告,念力的力量也是很大的唷!為期一週的時間,加上上學期的捐款總共約1500元,我們把孩子的這份心意交給慈濟基金會,相信基金會會幫我們做 最好的運用。


        後來,我給孩子們看收據,而且一個一個字念給他們聽,讓他們知道我們把錢捐出去了。我以為講完就結束了,沒想到隔天仍舊有孩子拿著錢告訴我他要捐款,『確定不是要儲蓄嗎?』有時候我會建議他們一部份儲蓄一部份捐款,不過最終還是尊重他們的想法,現在我得好好想想要將他們的愛心送往哪裡呢?



 





親愛的家長您好:


    感謝您的支持,提供孩子在幸福的環境中成長學習!現在您的一分的付出,將來孩子會十分的幸福,而在未來您也會十分的安心!


生在寶島台灣是一件幸福的事,能有受教育的機會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幸福!貴 子弟在學校有師長的關心,更有來自台灣各地的愛心祝福,所以平日我們教導孩子要懂得知福惜福,更要知道造福和感恩!


    近幾年來,地震水災消息不斷,尤其我們的鄰國 - - 日本於2011/3/12發生9.0以上的強震,接踵而至的海嘯、核災,讓數以萬計的人民流離失所,我們除了從新聞媒體去擔心關心外,我們孩子還可以為苦難的人做什麼?


除了擔心、關心外,我們更可以用心地告訴我們的孩子:要珍惜現有的幸福,每日為受難的人禱告;也要學會接受苦難和挫折,為自己找到平安的未來。


「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懂得付出是一種智慧」,台灣各界發起捐助日本的活動,是教育我們孩子的好機會,因此本班發起『送愛到日本』的活動,除了提醒孩子為受難的人禱告外,將以馬遠國小一年甲班的名義捐助。


希望學生透過省下少許的零用錢,少吃一些零食享受,來幫助別人。如果平日沒有給零用錢的習慣,也可以要求孩子做事情,給予少許零錢,並提醒孩子存起來捐助。愛心不分大小,一元不也嫌少!如果不方便給予金錢捐助,也無妨,但請提醒孩子為苦的人禱告,最重要是啟發孩子的分享感恩智慧付出,相信有您的用心教育,我們的孩子會是個懂得知福惜福造福和感恩的人!


平日本人均有捐助醫療、環保、文化基金會的習慣,所以對於善款的流向和運用,我相當重視;而在重大災難的救災捐助,我均以捐助慈濟代為處理,因為其為台灣本土發展的,在國際上也獲得肯定,加上平日均有華文電視、網路資訊報導,故本班也會透過慈濟管道捐助。預計在 四月二日 親自送到花蓮市慈濟基金會完成捐款,捐款單在日後也會影印告知各位!


施比受更有福」!


如果對於班級捐款有疑問或建議,歡迎來電       分享。敬祝


平安    


                       2011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