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婉婷老師說,二年級孩子對超級細菌最感興趣,所以我指定了這個主題當做孩子的閱讀功課。


        故事對孩子而言是最容易被接受的,像超級細菌這種有點兒知識性的文章,欠缺背景知識的孩子讀來較辛苦,或者一知半解,也可能完全不懂。視孩子們口頭報告給予的回饋,我會將他們不太理解的地方解釋一下,但是短短一節課要給孩子輪流報告加上講解討論,是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逐句解釋的,況且這樣不見得效果比較好。逐段由孩子提問,從孩子一來一往的問答中,我可以了解他們到底讀到了什麼。


        像今天,可欣很認真的提出一個很可愛問題:超級細菌有幾分可怕?而舉手要回答的人很多,他們也都知道答案-十分可怕(孩子的語言只有孩子最懂)十分可怕是非常可怕的意思,我舉牛排幾分熟的例子說給他們聽,最後他們終於懂了!


        如果他們不說出來,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是這麼想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