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9孩子的心智圖20141209國語心智圖報告 (1)20141209國語心智圖報告 (2)20141209國語心智圖報告 (3)20141209國語心智圖報告 (4)  

        孩子不喜歡只是坐著,聽著老師口沫橫飛地上著課,說再多,左耳進、右耳出,可能也是浪費時間。

        最近的國語單元在介紹人物~不難,在閱讀過課文後,給孩子們分組討論並歸納重點,有人還自動加上了心得感想,至於心智圖的樣式隨意發揮,這樣的討論和實作需要約半小時,等下節課再上台分享。

        對於任何疑慮,孩子可隨時提問,最後由教師補充、總結。而這堂課最令我感動的是可欣教小瑜如何報告,並陪著上台提供協助,正好符合本課那溫暖,讓我想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蕭敬騰的故事的宗旨~做個給別人機會、成就別人的人。

        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彼此磨合、分工合作,而老師也能充分了解孩子究竟從文本裡讀到哪些訊息。不錯啦!孩子也喜歡這種上課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