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1)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2)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3)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4)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5)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6)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7)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8)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9)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10)20141120野望影展~非洲大貓 (11)  

        週四下午,威任哥哥一個人背著背包出現校園裡,清和老師以為他是不明人士有所疑慮也尾隨者,播放電影啦!

         見識到我們新投影設備的高級聲光效果,最後之獅成了非洲大貓,原本以班級名義申請,結果舒揚館內坐了一堆人。

        非洲大貓是在記錄動物的母愛。

        雷拉是一頭母獅,為了保護她的唯一愛女,即便公獅棄她們而去,而她也因獵捕斑馬時重傷,依舊帶領母獅群起抵抗外來強悍的侵略者,逃過一次,終究難逃第二次,她將愛女託付給其他母獅後,獨自離開靜靜的嚥下生命的最後一口氣。

        而體型小獅子四倍的單親獵豹西塔獨力扶養五子,面對兇猛的鬣狗群的攻擊,她用調虎離山騙離、仍失去兩個寶貝;體型小的她在狩獵時,只有保握住30秒的最佳體力全力衝刺,以速度取勝,否則嗷嗷待哺的幼子只能餓肚子。

        原來,為母則強不分人與動物,動物無法言語,更不會演戲,當傷重的母獅雷拉一跛一跛獨自遠離獅群走向死亡時的身影映入眼簾,任誰也不忍~就這就紀錄片讓人動容之處。

        當初沒算好,不曉得影片這麼長~長達90分鐘,看到第三節課時,就只剩下五年級。威任哥哥請孩子們提問,禹辰、可欣問了,其他孩子陸陸續續想到問題~歪牙的牙齒到底怎麼了?公獅怎麼這麼懶惰?而威任哥哥則問獅子和老虎打架,誰會贏?”爭個半天,原來兩種動物生活的環境不同,根本不會相遇。

        說的有時無法表達對動物的喜愛,小蕙可以四肢學貓科動物行走,五年級體重變重之後,速度慢了。小杰皺起鼻子來,張牙舞爪的一副兇猛樣,演戲細胞一旦啟動就很難停止,被子彈正中要害時會怎樣?小杰逼真的神情及動作贏得大家的掌聲。

        最後,我們將愛心捐款共2560元的護豚基金交給威任哥哥,這是守護海洋的一份小心意。

        感謝所有參與的師長及孩子們;感謝黑潮基金會;感謝野望影展;感謝威任哥哥。第二場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