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9基改食物面面觀20141029基改食物面面觀 (1)20141029基改食物面面觀 (2)  

        為何有基改(基因改造)食物(食品)出現?除可以低成本卻增加產量;還具備抗蟲抗藥的特性;亦可改良食物的口感及增加營養成分……眾多好處誘使農牧業一窩風投入基改行列。

        透過老鼠實驗,證明基改食物會導致體內產生毒素,增加罹癌風險。既然如此,為什麼基改食物還是被大量開發創造呢?因為龐大商機不得不讓人良知被蒙蔽,反正一時一刻死不了人,也的確是如此,毒素是慢慢在體內累積的。而消費者呢?在薪水有限、荷包緊縮的狀況下,選擇便宜的東西成了最大的考量,而便宜的食物或食品往往是最沒品質品管的。

        人很奇怪,食物下肚,只要沒事就是安全的。真是如此嗎?上完這堂課,孩子應該有基本正確的觀念了。了解了後就要行動,基改食物少接觸為妙。

        感謝可欣協助書寫板書做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