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燕子為了貪戀一根蘆葦而從南飛的友伴中落單,
飛過城裡,正好歇在快樂王子雕像下。
王子是一個雕像,看到人間疾苦,於心不忍,
卻動彈不得,只好請小燕子幫忙,
將他一身寶貴的東西都送給了需要的人。
小燕子剛開始還有點勉強,
但最後他了解王子為什麼要這樣做,
也愛上了如此無私而聖潔的品格,
終於無怨無悔的陪著王子鞠躬盡瘁……。



        看看二年級孩子心目中的快樂王子。


賴可勻


        今天下午,我們到東華大學看快樂王子的表演。


        演出前,黑黑老師幫我們介紹了五種木偶。有三所學校和我們一起看快樂王子。我喜歡快樂王子,因為快樂王子是個好人,他把身上的寶石全都給了需要的人。


        從表演中,我感受到快樂和難過。


 


薛禹辰


        我們去一所大學看快樂王子,聽說那所大學很大,容易迷路。一共有三所學校去觀賞這場戲劇表演,表演廳內不能吃東西喔!整齣戲由兩個女生來演。


        有一隻燕子要飛往南方,他的同伴都已經離開了,這隻小燕子看到了快樂王子卻留了下來,睡在他的腳下。快樂王子哭了,燕子以為下雨了。第一天,快樂王子請小燕子把紅寶石送給一個生病的小妹妹;第二天,將藍寶石送給一個很窮的阿公;第三天,將另外一顆藍寶石送給一位作曲的音樂家。


        最後,小燕子死了,快樂王子的雕像也被破壞了。


 


吳玉蕙


我覺得兩個大姊姊很厲害,因為兩個人就可以演好幾個角色,而且他們的道具非常有創意。還有好聽的音樂、可愛的服裝、溫柔的聲音,我覺得他們演得很好看。


 


謝正杰


        快樂王子從出生開始就很快樂,他去世之後,大家為了紀念他,做了一個快樂王子的雕像,大家看他就很快樂,只有快樂王子很傷心。因為他看到有人家的屋頂破掉了,又有人家裡很窮,他就叫一隻燕子幫忙把紅寶石和藍寶石送給傷心的人。


 


謝皓天


       快樂王子的心是用鉛做的,還有他的眼睛是藍寶石做的,在他的劍上有紅寶石。最後,他把身上金色的亮片送給了我們。我覺得這場戲真得很好看,快樂王子非常善良。最後,我們還有跟演員一起合照喔!


 


張鈺婷


        我們有三所學校一起到東華大學看快樂王子。


        開始的時候,有兩個人在舞台上表演,一個人演快樂王子,另外一個人演小燕子,他們表演的時候都是微笑的,把故事演得很感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當燕子去找快樂王子時,王子請燕子取下身上的一顆紅寶時,燕子問:『為什麼要這樣做?』王子說:『因為有個小孩生病了!我想幫助他。』後來燕子答應了。


        大姊姊問:『快樂是什麼?』我覺得快樂就是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愉快的精神。


賴可欣


      “快樂王子這本書很好看,裡面有一句話最讓我感動,那就是『快樂王子的心永遠不會被燒掉。』


        快樂王子有善良的一顆心,故事裡還有出現一隻燕子,那隻燕子也很善良,他幫助了快樂王子,可是他最後還是死了。這個故事讓我學到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也要像燕子一樣熱心助人,可是不能學他一樣離開家人!


        我覺得這部戲演得非常好看,因為只有兩個大姊姊在演,他們演得非常好,蓮男生的聲音都模仿得很像,還會學老爺爺的聲音,有夠厲害的,而且這兩位姊姊都長得很美麗喔!


        看完這部戲,我心裡很開心,我還有得到禮物喔!那是快樂王子身上的金片,妹妹也有得到,媽媽說我們兩個都很幸運。


        回家後,我還是一直在想那兩位姊姊到底是如何發出男生的聲音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