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萬榮鄉語文競賽20150909萬榮鄉語文競賽 (1)20150909萬榮鄉語文競賽 (2)20150909萬榮鄉語文競賽 (3)20150909萬榮鄉語文競賽 (4)  20150909萬榮鄉語文競賽
      今年的比賽名額多一個,於是上學期末我們開放報名,可欣~作文;佳安~書法;禹辰、玉蕙~演講;以柔、可勻~朗讀;宜涵、鈺婷字音字形;勁陽~族語朗讀,孩子自己主動報名也分配好項目,原本意氣風發、蓄勢待發,打算拿個五冠王......
     長達兩個月的暑假,請孩子自行在家練習,而自己也因忙著家裡的事情懶了,想當然耳,沒有人鞭策,如同散沙,除校長親自指導安安書法,每天兩張以上;以柔朗讀幾篇文章給程熹老師聽;宜涵有練幾篇字音字形......
     我以為孩子會自動自發,幻想破滅之後,心情盪到谷底,罷了!而開學還有好多事要忙,根本無暇管到這件事。直到玉梅老師提醒、先生的鼓勵,也只剩一個多禮拜,死馬當活馬醫,憑實力吧!早晚各練習一次。
      小蕙、禹辰是屬於表演型的孩子,演講內容零散、統整性欠佳;可勻、以柔從擔心怯場到落落大方;勁揚的斷音太明顯,叫他三八一點......⋯⋯
     有練有差,即便只是一週的時間。
      比賽這天,女生互相綁頭髮、整理服裝儀容,在玉梅老師、摩西主任的帶領下出發了,盡力而為吧!
     等選手們一走,阿喆、阿杰羨慕道:他們好好。可以出去、又有錢賺。
      看著他們,此刻我才想到其實他們也是不錯的朗讀人才,聲音夠大又有表演細胞。多說無益,誰教他們當初不積極爭取。
      那一天,待在學校,只教五個孩子,就連小瑜都變得專注,可能是少了干擾吧!
     過了中午,不見孩子歸來,出門開會去。
      最後,比賽結果出爐(可欣~作文第一;佳安~書法第三;玉蕙、禹辰~演講分別一二;可勻~朗讀第三;鈺婷字音字形第二),聽說以柔哭得慘兮兮,因為自己錯失了機會......回想五上剛開學,她是安靜的;四年級的英語品格營怕想家不敢參加,後來竟主動報名參加朗讀比賽,其實,這已經跨出了一大步。
      幾次練習,聽著她和可勻的朗讀,不知不覺起了雞皮疙瘩,不是噁心的那種,是動人、是舒服的,就像深夜裡的廣播傳來的柔和話語。
      今天,她可以站在台上,就是最勇敢的女孩。
      感謝家長們、校長、杜主任、玉梅師、美秋師、程熹師的指導。
      感謝玉梅師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