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11混障綜藝團20150611混帳綜藝團 (1)20150611混帳綜藝團 (2)20150611混帳綜藝團 (3)20150611混帳綜藝團 (4)20150611混帳綜藝團 (5)20150611混帳綜藝團 (6)20150611混帳綜藝團 (7)20150611混帳綜藝團 (8)20150611混帳綜藝團 (9)20150611混帳綜藝團 (10)  

阿杰~

    週四下午,我們要去光復看劉銘叔叔他們的表演,之前老師有放過影片給我們看,我覺得很心疼,所以我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哭。

    第一個表演是由兩位美女唱歌,他們的歌聲很好聽,我很好奇他們是否會去參加超級偶像這個節目呢。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節目最後的壓軸智賢叔叔的歌唱,當他成功地用顫抖的手解開扣子時,他開心,我們也開心,他的歌聲很動人,我覺得他們好勇敢。

彥安~

    雖然劉銘叔叔小時候患了小兒麻痺,不過,我覺得他活得很精采。所有表演中,我最喜歡的是默劇表演,因為非常有趣。

于喆~

    我覺得劉銘叔叔是個很聰明的好人。因為一場高燒,大家以為是感冒,結果導致劉銘叔叔一輩子得坐輪椅。

    混障綜藝團裡有個姊姊沒有手、沒有腳,除了跳舞,竟然還可以彈琴,我覺得他好強喔!

    而最厲害的是得到腦性麻痺的哥哥,光講話就要練好久;穿隻襪子要花一個多鐘頭,但經過不斷的練習,現在只需要五分鐘。現在,講話一樣不順,但我覺得他唱歌唱得很棒,我非常喜歡他的表演,上帝給他生命,就是要他自己去創造世界。

可勻~

    混障綜藝團裡有許多殘障人士,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的身體缺陷、跟大家不一樣,就放棄自己。反而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去鼓勵人家,或許有人會笑他們,但他們學會不要理會,勇敢做自己。

    陽光姊姊是第一位拄著拐杖的舞者,我也夢想過有一天能夠當舞者,他還攀登玉山,對一般人來說可能輕而易舉,但對他來說是很辛苦的,令我敬佩。

    我以後想要組成一個團體,叫做「有信心、夢就前進」的團體,到偏鄉去關懷殘障人士及獨居老人,讓他們不再覺得冷,心會溫暖起來。

勁陽~

    混障綜藝團的表演就是很不一樣。

    我對志賢叔叔的表演印象最深刻,穿襪子、穿衣服對我們來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可是對他而言是很困難的,他今天可以唱歌唱的那麼順,一定練了好久。四肢都沒有的姊姊也很厲害,會跳舞,還會彈鋼琴,讓我很驚訝。

    這些身體有障礙的人站在舞台上反而變成了最有實力的人,真是有夠猛的。

    今天的表演讓我讚不絕口,他們發揮的不只潛能,還打敗了沒手沒腳的困難。

禹辰~

    我們去欣賞混障綜藝團的表演,是因為老師想讓我們了解肢能障礙的人也可以活得很好,而他們需要鼓勵,今天絕對會收到100%的鼓勵的。

    第一個兩位姊妹花的歌唱,讓我感覺到不管你怎麼了,只要站在舞台上,發揮的淋漓盡致,美麗的風采全部是你的,沒人可以跟你搶。三個姊妹花的舞蹈更精采,其中有一位四肢都沒有,還可以彈鋼琴,他們真的好厲害。

    如果有機會,我想再看一次。

宜涵~

    每個人身體有缺陷都有一個故事。

    我覺得他們都好厲害,要是沒親眼看到,我不相信沒有手、沒有腳的人竟然可以彈鋼琴,連他都可以彈,我們也可以。

    如果我是他們,我也要像她們一樣勇敢。

佳安~

    他們的表演讓台下的觀眾拍手叫手,表演前,他們都會說說自己的故事,我好喜歡,因為他們都很勇敢。

以柔~

    今天,我認識了不一樣的人。

    他們有的耳朵聽不見,有的眼睛看不到,或嘴巴不能說話,不管怎樣,他們都表演得很精采。如果是我失去聽力又不能說話,一定會受不了,因為我喜歡和朋友聊天。我不想失去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我一定會永保健康,不做危險動作。

    我最喜歡默劇表演,有趣極了。我也崇拜那位多維琪姊姊,沒有四肢還可以彈琴,好厲害。

鈺婷~

    節目還沒開始之前,我們去找劉銘叔叔和混障綜藝團的團員合照留念。

    第一眼看到劉銘叔叔時,他身體好小好小,因為生病了,但他還是努力做好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故事,有個阿姨在九歲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悲劇,她想幫隔壁阿姨絞肉,一不小心把手給絞進去了,從此少了一隻手,但他沒放棄自己,還多才多藝耶!

    這些團員們都多才多藝,而且接受自己,希望他們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不要想自己所沒有的,要看自己所擁有的,這應該要對自己說吧!

可欣~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表演,團員都是身體有缺陷的人,不過他們都多才多藝。

    劉銘叔叔自己本身也是小兒麻痺患者,他希望這些人不要被內心的惡魔給封閉住,所以組成一個團體,帶著他們走向陽光。

    腦性麻痺歌手陳叔叔最讓我印象深刻,他連說話都很困難,怎麼可能上台唱歌呢?那是因為他日以繼夜地不斷練唱而來的,一般人練唱一首歌只需一兩週,但他需要半年。當他站在台上,竟然一點兒也不緊張,我很感動。他的咬字其實不太清楚,歌聲裡卻融入了一生的經歷和情感,只要用心聆聽就能感受到。

    今天的表演讓我收穫很多,我看見他們的勇敢,他們永遠面對微笑,他們能成功歸功於「永不放棄、創造奇蹟」。

密子~

    得知劉銘大哥要來花蓮表演的訊息,孩子不認識他,我讓他們上網查詢他的故事並欣賞youtube上混障綜藝團的表演片段後,他們決定要去光復商工欣賞表演。

    好吧!孩子有心,那老師就來負責交通吧!聯絡幾位家長,沒想到鈺婷媽媽和以柔媽媽一個犧牲休息時間、一個特地請假,排除萬難協助接送並陪著孩子一起欣賞表演。

    我們是坐在光復工商禮堂裡唯一的小學生,孩子一進禮堂急尋找熟悉的身影,他們還真找到劉大哥,自然而然聊了起來。歌唱、舞蹈、樂器表演、默劇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及振奮人心的勇氣,孩子們簡直不敢相信沒有手指頭也可以敲出動人的旋律。

    令我感到訝異的是讓孩子們感受最深的是腦性麻痺陳先生的演唱,尤其是小男生們,平時調皮搗蛋的他們竟也有一顆柔軟的心,他們主動告訴我說,他們很喜歡最後的表演,說不出為什麼,就是感動嘛!也許是一字一句必須如此賣力,那堅毅的力量震撼了孩子的心。

    感謝劉銘大哥;感謝混障綜藝團所有的夥伴們;感謝花蓮救國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