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16蝴蝶飛呀!20150616蝴蝶飛呀 (1)20150616蝴蝶飛呀 (2)20150616蝴蝶飛呀 (3)20150616蝴蝶飛呀 (4)20150616蝴蝶飛呀 (5)20150616蝴蝶飛呀 (6)20150616蝴蝶飛呀 (7)20150616蝴蝶飛呀 (8)20150616蝴蝶飛呀 (9)20150616蝴蝶飛呀 (10)20150616蝴蝶飛呀 (11)20150616蝴蝶飛呀 (12)20150616蝴蝶飛呀 (13)20150616蝴蝶飛呀 (14)  

        這群蝴蝶是準備要高飛的,時候到了,2016616日。

         這群有點兒調皮的小蝴蝶,從二年級我就認識啦!亂衝亂撞不怕死,哭完之後馬上恢復笑嘻嘻的臉,繼續玩傻抓迷藏去。

    時的婉婷老師花了好一番功夫「馴服」了你們,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從此你們開始了解什麼是「規矩」;三年級時,你們遇到了「好爸爸」光臨主任,成天纏著他問東問西-昆蟲有幾隻腳?樹上那隻是什麼鳥啊?我記得孟君最愛跟上跟下的,就愛傻笑。

    而後至今,美秋老師與你們結下了三年的師生情緣,這位「年輕貌美的媽媽」對你們是又愛又氣啊!炙熱天的球場上,急忙遞上涼涼的水給你們解渴,對你們是無限疼惜;面對你們的偶爾桀傲不遜,口裡大聲斥責,其實內心滿是不捨;課業上遇到困難,她永遠有耐心地坐在那兒等著你。

    為了今日的鄭重道別,前一日畢業生和師長、學弟妹努力摺氣球,這裡「碰」、那兒「碰」,好不熱鬧,大夥兒開心籌畫畢業典禮……感謝台北美國學校指導我們摺汽球,並留下好多氣球和書籍,在師生攜手合作下,一天之內將會場布置的美輪美奐,超有成就感的。

    畢業典禮乃是學校一年一度的大事,馬虎不得,我們預演兩次。

    第一次預演,好久沒當主持人的我(其實20年來也只有一次經驗),和初試啼聲的阿和兩人先培養默契,雖不斷吃螺絲,不知怎麼地,惹得柏禕嚎啕大哭;第二次更讓平日嘻嘻哈哈、一副吊兒郎當的阿杰、阿喆痛哭流涕,咦!怪了!明明阿和和我是想營造輕鬆幽默帶的氣氛,這些學弟妹竟如此重感情。

    接下主持工作,純粹友情贊助,因為在公開正式的場合裡對群眾拿麥克風原本就不是我的專長,沒想到阿和比我更緊張,前一天晚上還問該穿什麼衣服,還能穿什麼?只能走帥氣風,除此之外,沒了。阿和當天一往如昔穿著運動服到校,下午,畢業典禮開始前,遠遠的有個人走在主任旁邊,襯衫搭牛仔,下意識直覺那絕對是長官來賓,結果頭一抬,是阿和耶!真的帥喔!他嫌這樣穿很熱,雖站在電風扇前,仍熱汗濕透衣襟,還偷偷告訴我因腹疼、如果有個萬一,我得獨撐場面……,為了做好主持工作,我的小抄改了又改,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當天還是得隨機應變~瞎掰,還要掰的好,幸好順利完成,而阿杰又哭得唏哩嘩啦了。

    以往習慣拿著相機的我今年換成了麥克風,我把相機和錄影機交給了一群小男生。感謝攝影小組的靈活雙眼-阿喆、小天、阿杰、小辰,幫我們留下珍貴的鏡頭。

    時間就是跑的那麼快,比鐵肺玉樺還快。你們千萬別跟著別衝太快啊!有時候,需要停下來稍微想想、或是好好想一想,想什麼呢?自己最清楚囉!

    祝福各位,不管如何,永遠記得微笑面對,才能翩翩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