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8永齡課輔~國數班觀課20141128永齡課輔 (1)20141128永齡課輔 (2)20141128永齡課輔 (3)20141128永齡課輔 (4)20141202詩婷上課20141202詩婷上課 (1)20141202詩婷上課 (2)20141202詩婷上課 (3)20141202詩婷上課 (4)

        一個字,這學期開始便擔任永齡國數班的教學指導員。

        其實,自己也沒有特別厲害。教學指導員必須參與三天的線上研習~了解永齡國數班的運作及教學,老實說,自己學到很多。

        以前,帶二年級時,放學後繼續留下,詩婷姑娘就在教室裡上課,所以,對於永齡二、三年級的國數班有個概略的了解~教學基本步驟流程、班級經營模式和學習前後測……,而這學期開始要觀課囉!

        炫緒帥哥是東華環教所研究生,曾接觸過李家同教授博幼基金會的偏鄉課輔,由他負責帶領二年級的永齡課程。太魯閣族不同於布農族,個性活潑,甚至有點兒聒噪,不過這位陽光大男孩依舊保持他慣有的笑容面對……漸漸的,他終於學會了如何擺起一點兒也不嚴肅的嚴肅臉孔,在和導師的充分溝通合作下,與孩子建立起該有的默契,見抓到上課的節奏。

        詩婷姑娘就不用說了,上起課來十分流暢,連告誡上課造成干擾的孩子都那麼自然不著痕跡,難怪連彥均都能保持專注的態度上課,觀詩婷姑娘上課是一件很舒服、很享受的事。

        永齡的國數班特注重基礎能力的培養,如語詞的運用及關連性、文章閱讀理解和寫作,自行發展出一套很棒而且有效的國語科教學模式,很值得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