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1母親節快樂~獻給姜媽和玉梅姐20140501母親節 (1)20140501母親節 (2)20140501母親節 (3)20140501母親節 (4)20140501母親節 (5)20140501母親節 (6)20140501母親節 (7)20140501母親節 (8)  

 

 

        姜媽是我們的工友;玉梅姐是我們的護理師。

        他們的青春歲月就在西林孩子的嬉鬧聲渡過,我們稱他姜媽、玉梅姐,孩子也跟著喊,彷彿這兩位是永遠不老的美女,的確~他們愛西林的心永遠不老。

        某一天聽到江蕙的落雨聲,這是一首台語歌,我問美秋、小玉梅你們唱台語OK?””那有什麼問題!”既然卡拉OK兩天后都這麼回答了。我們就獻唱這首意境優美的歌給學校裡頭最資深的兩位母親吧!感動是要有的,總要笑中帶淚,於是我們將印象中最深刻的和姜媽、玉梅姐相處的片段演出來,讓兩位看看我們眼中的他們。

        所謂的驚喜,就是騙兩位資深母親要開會,就把他們騙上二樓民族資院教室,玉梅姐還很認真的帶著筆記本和筆打算做筆記呢!

        當年讀師院時,很後悔沒好好上琴法課,連拜爾都沒彈完,如今因為喜歡,卻得土法煉鋼,自學起流行歌曲來,自己是個容易緊張的人,縱使練習多次,雙手仍不聽使喚,幸好夥伴們的誠摯嗓音彌補了伴奏的不足~美秋、小玉梅說他們唱這首歌時,根本不敢看姜媽的眼;而姜媽、玉梅姐聽著、聽著,眼眶也紅了起來……

        至於那兩齣真實狀況短劇~不管是小田與姜媽在芳香萬壽菊園裡因修剪發生了一段趣事,或玉梅姐關心幼兒園孩子生病的那種急切心情,都是看似平淡卻又忙碌的校園生活裡的最真心的交流。

        小田真是超級男主角,演技爐火純青,善用誇飾法來呈現,其實從排演到正式演出也只有兩次,每每我們都笑到不行,卸下大人的面具,感覺好輕鬆、好快樂。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西林的大大小小~有姜媽的嘮叨和玉梅姐的呵護,真的好命。

        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們和孩子們,還有我們最敬愛的姜媽和玉梅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