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帶孩子欣賞商週拍攝的社會關懷短片-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期盼啟發孩子的良善之心,原住民孩子一向都是接受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忙,希望他們藉此片能學會感恩與付出,當看到姍姍(罹患腦性麻痺)拄著助行器一邊哭著喊痛一邊說我要加油的感動中,孩子主動提出想捐款幫助這些孩子,於是我們認識了早療協會,只是我不知道他們還到偏鄉為孩子說故事,直到前些日子巧遇這群故事媽媽到校尋找國幼班學生找到一年級教室,才真正和早療協會有所接觸。


        原先她們已排不出任何空檔再為低年級孩子說故事,她們問我班級是否有書?是否有為孩子念讀故事?其實聽了 許慧貞 老師演講之後,我給自己一項功課-堅持每天為孩子念讀一本繪本,只是心裡希望除了學校老師外,孩子可以多接觸不同的人,因此接到乃馨老師的允諾每兩週會來為孩子說故事的電話時,真的是有夠開心的。週三早上,我聽了第一次乃馨老師說故事,一二年級的孩子全擠在一年級教室裡,剛開始時由於書太小,看不到的同學難免略顯不耐煩而發出聲音,只見乃馨老師凹毫不受影響,繼續溫柔面帶微笑的繼續一本一本說下去,很快的,教室裡安靜了下來,一雙雙明亮的雙眼盯著書中的畫面、專注的聆聽故事的後續發展,可見乃馨老師的功力之強。視孩子程度不同,她會挑選適合的一堆的繪本,一本本念完,留十分鐘讓孩子自由取閱。其實我喜歡的是她說故事時的愉悅表情,如果閱讀習慣的養成需要大人的以身作則,乃馨老師做了最佳示範-閱讀是可以很享受的。


        課後,乃馨老師為求精緻決定再加一節課,分別為一及二年級的孩子說故事。原來她曾經是小大讀書會的成員,九二一地震後開始義務到災區或偏鄉為孩子說故事,自己的孩子從故事中成長的美好經驗讓她樂此不疲,即便是沒有任何經費,孩子們聽故事的專注神情成為她對大的動力來源。


        能遇見乃馨老師,真得很幸福!




小小空間擠了33個小朋友




孩子專注的聆聽故事




乃馨老師溫柔的笑容





 孩子都稱她為奶昔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