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學習很重要,身強體健更重要。


        每日除晨讀的堅持外,只要外頭不下雨,我一定帶學生去操場跑跑步,順便去和陽光、昆蟲植物們打聲招呼,如果時間充裕,就去溜滑梯、盪鞦韆囉!


        我一直認為運動的孩子身手反應較靈敏(不易受傷);運動亦可增強身體免疫力(不易生病);運動更可以穩定情緒讓孩子勇於接受挑戰基於種種理由,我盡可能抽出時間讓孩子運動。曾經有一個女孩子畢業後打電話感謝我小學階段半強迫半鼓勵她運動,讓她快樂的面對及參與國中三年的體育課,因為國中面臨發育尷尬時期,在熱愛且擅長運動的男生面前老是感到矮一截,於是女生就容易找生理藉口休息,而小學階段與男生良好互動的經驗及運動技能及習慣的培養讓她無懼於體育課。其實對於運動我一竅不通,只規定運動技能佳的同學來帶領及幫助其他同學,兩年下來,每個孩子都喜歡運動。


         92526日參加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科學創意研習,全程參與者可獲得野人出版的運動改造大腦這本書,翻閱了之後方知運動真的好處多多,絕不是專門訓練四肢讓頭腦變得更簡單,運動促進腦內分泌多巴胺可提高神經元之間的連結增進學習的效能,對於過動症或憂鬱症患者亦可達到自我療癒的目標。


        在柔和溫暖的晨光中舒展筋骨是一件暢快的事,一天就從神清氣爽的狀態中開始-


 


運動改造大腦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6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