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長非常重視孩子表達能力的訓練,而洪蘭教授也認為小一開始就應該提供孩子們口語表達的機會,表達能力優劣與否深深影響著孩子將來求職的面談能力,他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態度誠懇的簡單扼要切入重點,才能得到長官的賞識進入職場。


        上週開始,每天撥出一節課的時間給孩子上台朗誦自己所選的故事書,只要一小段就好,孩子由扭扭捏捏到態度大方的轉變只要兩天,現在更由同學擔任主持人。遇到不會念的字,可欣還會溫柔的在一旁給予小聲提示,甚至幫忙一個字一個字指著,讓同學能夠順利念完,我沒有告訴她要這麼做,對於她的主動協助,心裡十分感動。現在孩子不再是『台下一條龍,台上一條蟲』,上台念書變成他們每天喜歡做的一件事情了。


        週五全校晨讀過後,我也如法炮製一年級的經驗,為同學念讀一小段文字對於中高年級的孩子而言輕而易舉,但是大家都害羞的低下頭,只有一年級的玉蕙大方的舉起手,她到台前念書時,我發現即使一小段文字,也可以提出問題,提問方式可以讓台下的小聽眾們更專注於聆聽,所以接下來的念讀、提問和回答進行得非常順利,而活動結束後陸續有兩位六年級學生來詢問我剛剛所介紹的書,這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看到孩子對書有興趣,超級開心的!


        請大家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