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演講比賽的孩子,必須要是會寫又能講,而且要有膽識。





    當初提報了幾位同學的名單,在美秋和玉梅老師建議下,我們推薦才剛升上三年級的禹辰為學校代表,大家開玩笑說「讓他去瞎掰一下,一定很好玩!」原本抱著讓這個小孩去開開眼界、好做明年準備的心,沒想到他拿了第二名回來,難道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簡直跌破大家的眼鏡。





    擔任演講指導老師實在感到汗顏,剛接新生一年級,自己已經忙得亂七八糟了,根本無暇顧及到禹辰,他從未在全校面前練習過一次……葉子說我好殘忍,可是真得沒辦法。昨天下午放學後,找禹辰到教室,交給他一本空白筆記,記下幾個可能會出現的題目,一老一小討論著該講哪些重點,感謝玉梅老師也交代了他同樣的事情,那時候其實已經無力了。我握住他的手說:「禹辰,這次比賽主要目的是讓你去觀摩,沒有得名是應該的,得了名代表你有實力。不過既然參加了,你就要豁出去。上了台,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別忘了基本禮儀、保持微笑,聲音大一點,不要學到我的壞習慣-說太快,記得斷句,速度放慢……總言之,不要漏氣喔!」





    聽牧引哥哥說,禹辰抽到題目後,只在筆記本上寫了三句話就沒了,是一切胸有成竹,還是緊張到不知如何是好,還是根本就是年紀太小搞不清楚狀況,我不曉得。昨天請他隨便就
「我的朋友」一題練習說給我聽,連想都不想,他直接走上台「各位評判老師、各位參賽同學……」,說著說著,最後的結語竟然是希望朋友都能夠「長命百歲」,這就是他最可愛的地方。





    感謝所有師長指導,他日「薛魚掌」必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