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鵝是姜媽媽從部落帶來學校的。





        原本瘦巴巴的,在姜媽媽的愛心照料之下,餵牠吃玉米,鵝也會自己到處挖蟲蟲,所以變胖了。





        好心有好報,前天,我們看到他蹲在舒揚館旁無障礙走道旁的樹叢裡,很安靜的,一動也不動,像地鼠一樣,原來他在下蛋。即使我們在旁邊鬧,他還是不動,繼續下他的蛋,連可勻撥開他的大屁股,他也只有回過頭去瞪他,根本就不理我們。





        大概兩節課之後,我們在他挖的那個洞裡發現一顆好大的蛋,還有樹葉圍在旁邊,很有層次感,好像在保護著那顆蛋。





        今天,我們又發現鵝又蹲在同樣的地方,一定又要下蛋了。平常他都叫得很大聲,可是下蛋的過程中,他卻安靜的像快要死掉的樣子。一節課過後,鵝又恢復平時的大嘴巴,我們在他蹲的地方,沒看到蛋,我們積極的翻開落葉堆,還是沒看到。後來才知道是光臨主任取走了蛋,光臨主任說鵝把蛋藏在落葉堆裡。





        為什麼鵝會這麼做呢?是不是我們前天偷走他的蛋呢?所以鵝懂得愛護自己的蛋,我們的媽媽跟鵝很像,也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被偷走。






















大鵝蛋和小日本雞蛋




玉蕙和禹辰學鵝孵蛋




好像沒什麼




翻開落葉  一顆鵝蛋藏在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