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彩因為有光影而美;只要光線充足,所拍攝的主角輪廓更立體。


        我是喜歡荷花的,喜歡她的純淨。花蓮自立路、和平路交叉口處有一畦的荷花池,每每路過,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期待花兒綻放-荷花的美不在於數量多,一朵就很夠了。等著、等著,來到金門島西北雙鯉濕地中心旁,我見了荷花。


        每片荷葉都好大,為爭取生命的陽光,大夥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逕是往上竄升,地就這麼小,他們卻不感到擁擠,令我十分好奇。一陣風兒吹過,柔軟的荷葉隨著風的節奏,像舞動中的裙襬,是那麼的輕盈,一霎那間,彷彿看見她的微笑,此刻心裡終於明白,原來大大的荷葉是為風而生。


        陽光下、風兒動,荷更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