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上午第二節下課猛然想起這件事,趕緊將綠豆泡水。





       下午等綠豆膨大後,平鋪至培芽箱中(培芽箱是十年前買的,那時候我們孵的是苜蓿芽),蓋起蓋子後,我們又繼續上課了。每天分早中晚澆淋三次水(過水啦!),保持豆子的濕潤及潔淨,隔天早上一看,綠豆竟然就發芽了,速度比我想像中得快。





       有時候一忙,我們也忘了過水……不過豆子仍持續生長,週五那一天中午,經孩子提醒(又忘了),迅速將培芽箱搬至洗手台上,雞婆的小孩當然跟在我屁股後面,我永遠忘不了當我掀開蓋子的那一刻,「哇!」所有孩子異口同聲喊了出來,生命就是這麼美妙,令人驚喜。





       結果放學,我還是忘了這件事,隔天週休,又跑回學校拿培芽箱,現在綠豆芽在冰箱裡,他真得可以生吃,而且很清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