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嘉老師的繪本非常特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圖書館的秘密。

 



 

    誠品書車週一11點才到,週二童嘉老師就要來和孩子見面了。就現有的「千萬不要告訴別人」這本繪本,先和全校的孩子介紹童嘉的作品,我請六年級的孩子站在台前,一人分飾一角色,照著書裡的對白大聲唸出來,其實每個角色就只有一句話,念完,孩子就大概了解故事內容了,淺顯易懂且非常生活化的題材,大家心有戚戚焉。

 



 

    等書車來後,孩子們就開始尋找童嘉老師的書,於是我們也一起讀了「小小姐姐慢吞吞」「我怎麼沒看見」「圖書館的秘密……。週二中午,孩子拿著自己手繪的海報去迎接童嘉老師。

 



 

    童嘉老師和低年級孩子分享了小胖貓系列的最新繪本,而我最喜歡的就是 「遇到外星人該怎麼辦?」老師告誡孩子們遇到外星人-不要尖叫;不要用手指人家;不要問沒禮貌的問題……,結果老師完全做不到,這好像在說我自己耶!身為老師一言一行皆在看在孩子的眼裡,怎能不謹慎呢?好有哲理的繪本故事。接著童嘉老師分享了一本繪本的產出過程-從故事角色發想到繪手稿、彩繪製圖到送件印刷,他需要不斷的自我腦力激盪和耐心工作及等待,讀完一本繪本可能只需三五分鐘,卻須靠作者嘔心瀝血數個月方能完成,很不容易耶!

 



 

    接著童嘉老師又針對中年級、高年及分享了不一樣的創作心路歷程,我想孩子對於繪本應該有了新的感覺。

 



 

    感謝童嘉老師,感謝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