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趙立真老師的古文字,我可沒忘記,雖無法到宜蘭上課,只好自己借書自修囉!





        其實毛筆早就買了,平常也教孩子用鉛筆畫出古文字,他們果真很喜歡猜耶!每一個股文字畫出來,他們的想像及回饋總是一發不可收拾。





        孩子們一直期待寫毛筆字,趁著課程告一段落,終於可以揮墨啦!光是教孩子洗筆就是一件大工程,寫毛筆之前,我只告訴他們兩項握筆的原則-筆握高一點,甚至可以站著書寫,另外就是毛筆要與桌面垂直,專業術語就是運用中鋒行筆。其他我就不管了,只管在旁觀察,等他們遇到問題找我。結果,出乎人意料之外,孩子寫得,應該講「畫」得很漂亮。





        大大的讚美一番,他們竟要求我展示他們的大作。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亞干溪畔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